蝉时晚雨

摸鱼为主

这个杀手不太冷

vol.1.住进猎物家的杀手


李东海推开了咖啡馆的门,一股浓烈的咖啡醇香夹杂鲜奶的甜味充斥鼻尖。咖啡馆里稀稀落落坐着几个顾客,拉上了窗帘,打开了特制的小灯,细长的玻璃杯里插着一朵娇艳的白玫瑰。吧台小哥穿着深褐色的工作服,拿出一块小抹布仔细擦着奶白色的桌子,他笑起来就像一只狸猫。


文艺的逼格瞬间upupup了有木有?!


咖啡馆的名字叫做"Killer",早晨六点半到晚上八点半工作,其环境浓厚的文艺小清新格局风格吸引了一大批少女和文艺青年,顺理成章地登上了各大知名报刊电视节目上,生意也是越来越顺风顺水,而且愈加知名。


也渐渐没人在乎"Killer"这个名字的含义和作用了。


李东海走到吧台前,从玻璃杯里抽出柔嫩的白玫瑰,折断它的根茎。

"又有工作了?"


吧台小哥笑着抽出一杯中杯的美式咖啡,推到李东海面前。"东海呀,每次完成一个任务都会收集很大的奖励的。这次送你一个欧洲七天游卷怎么样?对了,顺便给朴正洙带过去。"


李东海倒是哼哼了两声表示不满,端起美式咖啡走向后台,用玫瑰枝插入门上的钥匙扣里,淡色的门咔嗒一声打开了。


一个男人坐在玻璃圆桌旁,脸上的笑容温柔得像李东海手里的玫瑰,嘴边还有一个小小的酒窝颇为可人。他正整理好最后一封信件,抽出一封信递给李东海,也用另一只手接过了李东海送来的美式,慢条斯理地尝了一口。


"这次其他的任务差不多其他杀手都接完了,还剩下几个。"


没错,"Killer"并不真的只是一家咖啡馆那么简单,它的真正身份是类似于心脏的组织。


"Killer"翻译过来,就是"杀手"。它实质上是一所杀手从中介人手里领取杀人托付信件的地方。夜间九点以后,杀手便可以从朴正洙手里领取任务,在指定时间内捕杀完毕就可以得到购买费。


不过,"Killer"里的杀手都是排行前十二的,李东海就是那个十二号杀手。


"人气作家J,李赫宰。时间是无限?什么玩意啊。"李东海左右翻动着任务信件,想找到署名,无奈发现无果,只在落款处画了一个坏坏的笑脸。


朴正洙继续慢条斯理地喝咖啡,显然没有任何想要解释的意思。李东海愤愤地白了他一眼,拿着信件走出了咖啡馆,吧台小哥挥着小抹布:"慢慢完成任务呀~"


李东海看了一下午的综艺节目,在咖啡馆里吃完了晚饭,用布擦了擦伯莱塔92F硬硬的枪身,走出门。


杀手是在晚上才能神秘的。用朴正洙的话说,就是装【bi——】。


李赫宰的家是在一栋普通的高端小区里面,李东海想尽办法躲过了扫描巡逻的保安和警犬,终于从窗外翻进了李赫宰的家里。真的是疏忽大意的人啊,窗户都没有关。


李东海拍了拍手上的灰尘,打量着这个房子,想找到李赫宰的踪迹。房子很整洁干净,看起来这个李赫宰还有点洁癖。等李东海一个个敲门都没有回应后,终于在卧室里找到了抱着一本电脑打字的李赫宰。


他做事比较干净利落,不太想磨叽,索性放轻了脚步慢慢靠近李赫宰背后,迅速抽出那把黑色的精灵,将它靠在李赫宰软绵绵的衬衫上。


刚准备扣动扳机时,忽然觉得还是做一个自我介绍比较好。


"我是十二号杀手李东海,李赫宰先生你好,我是来杀你的。"


李赫宰倒是没有像普通人一样惊慌,他甚至只是把盘着的腿放下去,再继续一本正经地打字,连背部的枪口都没有想要逃开。李东海甚至都想用枪敲敲他的头,试图让这个无比敬业的作家正经一点。


"抱歉抱歉杀手先生,能不能让我先写完这个结局?今天就是截稿日了我不写完的话会被读者和编辑追杀的!"


李东海自认为是个很人性化的杀手,所以他想了想还是放下了抵着男人的背部的枪支。男人用手指了指冰箱的方向,另一只手还在不停打字,看起来真的挺忙。


他的意思是示意那个地方有饮料,李东海也有点口渴,所以转身就往冰箱走过去。


只是没想到刚走了两步,就被人反扣住手腕,用腿挽住他刚跨出的脚步,使他整个人毫无防备地重重摔在了羊毛毯上,脸倒不是很疼,就是姿势有点像狗吃屎。


该死的。扣住手腕的力量是真的很大,根本挣脱不开,事实证明作为一个杀手是真的不能放松警惕,否则就会被猎物给制服,比如李东海现在这样。


"杀手先生怎么可以这样放松戒备呢,否则真的很危险啊。"男人的声音带着调侃,还有点戏谑。


李东海使劲想要挣脱开手腕的束缚,可是双方力量悬殊,根本就是妄想,这个力量水平怎么可能是一个普通作家,起码是特种兵以上的等级。可是李东海是谁?明枪不能赢,暗箭可就防不胜防了。


身下的人儿突然发力,将自己一个翻身压在身下,突然间那人的手腕迅速抽出自己束缚,接着自己被人完全控制住,一个冰冷坚硬的东西抵上了自己的太阳穴。


"很好李赫宰先生,你的力量和技术我很佩服。可是现在我就想杀了你。"


李东海这才看清了李赫宰的脸,是比自己想象中要温柔俊朗许多的模样。他的眉骨突出,细细剑眉下是眼角微微上翘的丹凤眼,嘴唇厚度正好,卷曲垂在眉头的头发带着光泽。因为近,所以连他脸上细小的痣都可以看清。


李东海略微停顿了一下,还是义无反顾地扣动扳机,开了枪。


——砰。




李东海推着超市车,随手拿了几捆生菜丢进了车里。又在肉区挑了一点瘦肉,拿了辣椒和葱放进车里。在零食区买了很多蛋糕和饼干,还有黄瓜味的薯片和种种辛拉面。


男人从酸奶区抱着一箱草莓牛奶,竖立着放了进去。


李东海目瞪口呆:"你这么喜欢喝草莓牛奶吗?我以为这是小朋友喝的啊!"


男人笑得一脸纯真无害,"是呀是呀。"


"李赫宰我还是真的没法把今天制服我的那个大神和你这个爱喝草莓味的小朋友联系在一起…"李东海和李赫宰肩并肩逛着超市,幽幽叹道。


李赫宰为什么没有死于李东海的伯莱塔之下呢?让我们把时间拨回三小时前。



枪响。


本以为会溅得自己一脸血腥,所以赶紧闭上了眼。没想到迟迟等不到结果,睁开眼发现哪有什么血淋淋的场面,自己的伯莱塔已经被人抓在手里把玩,李赫宰依旧笑得一脸戏谑。


卧槽?!今天这是什么打开方式不对啊喂?!


李赫宰抽开枪膛,发现里面一颗子弹都不剩。怪不得刚才开枪没有子弹,原来根本是把空枪。李赫宰笑得更加坏了,调侃道:"杀手先生怎么可以猎杀不带子弹呢?"


李东海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在杀手界这行的渣技术,不由得羞愧地低下了头。


"而且我记得杀手十二号有个誓约吧——如果子弹全部打完,那么这一年都不能再次猎杀同一人。"李赫宰暧昧地眯了眯眼睛。


李东海立马起身用脚踩在李赫宰双腿间空隙的椅子上,"你怎么知道杀手的规矩?"


"恰好呢,我有一个做杀手的朋友。而且他也是前十二位呢,不——是前五位的杀手。所以对于你们内部的消息,我往往知道很多。"


李东海无比吃惊,像他这种排在十二位的杀手已经算是出类拔萃的优秀,而前五位的杀手已经是杀手中传说般的存在。哪怕是见到一面,都是让他可以吹嘘好一阵子的。


没想到李赫宰狡猾得很,他单只手撑在李东海耳朵旁边的沙发背靠上,另一只手握着伯莱塔,缓慢轻柔地擦着李东海的脸颊。


"杀手先生,不如我们做一个协议吧。你不是没有房子住吗?就和我住在一起吧。我用房租来延长我的命,怎么样?"


李东海转念一想,咬咬牙:"好。"



于是,李东海成为了第一位住进猎物家里的杀手。


TBC.


评论
热度(8)

© 蝉时晚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