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时晚雨

摸鱼为主

这个杀手不太冷

vol.2.睡前故事


01.


李赫宰把玩着手里的信纸,另一只手打开了冰箱,拿出了一瓶草莓牛奶。


"猎杀对象是爱丽丝?还只是个五六岁的小姑娘啊。"


李东海坐在沙发上,穿着一件干练的黑色皮衣,头发也换成了狼奔抓了起来,顿时使他整个人都不动声色地严肃了起来。放着一大堆零食水果书本乱七八糟的玻璃桌上还散着几粒橙黄子弹。


杀手先生拿起子弹,一粒粒地上膛。忽的利落起身,以一种标准双手握枪的姿势对准了哼着小曲的小猎物。


"杀手先生,你忘了装消音器噢!"小猎物夸张地举起了手,却笑得一脸邪气。


两人相视一笑。


李东海放下枪,在枪口装上了消音器。"猎杀时间是两个星期内。"


"杀手先生带我一起去吧好不好!"小猎物双手捧起草莓牛奶,可怜兮兮地望向他的杀手先生。


后者犹豫半分,还是决定让步。


"好吧,别添麻烦。"


02.


李赫宰和李东海一身黑,站在小别墅的花园里,在墨黑的夜幕中就像两个鬼魅。李东海走到窗户前,无比灵活地将手绕进防盗窗镶嵌地方,只是用力一撬,咔嗒一声,防盗窗就被李东海卸了下来。杀手先生跳上窗台,用手牢牢攀住屋檐,冲李赫宰笑得无比狡猾。


"李赫宰啊,我相信你可以自己进去吧。"


随后,像个轻巧的燕子一样滑了进去。


房间很大而且富丽堂皇,显然是从西方搬来暂住韩国的大户人家,房间装潢华丽又精致。李东海拍拍手,刚准备又像之前一样,一扇门一扇门的来敲。没想到李赫宰突然抓住自己的手腕,用食指指了指阁楼上一间挂着花圈的房间。


"你看见楼梯上的布娃娃了吗?爱丽丝是小姑娘。"

顺着手指的方向,果然有一只布娃娃掉在上面。


李东海了然地点点头,向楼梯上走去。


李东海扭开镀金把手,从房间里洒出几缕温暖的微光。

极具童话气息的少女房间,厚重的窗帘已经拉上,一盏台风亮在床头,照亮了坐在床上的少女。


她只有五岁,面容还十分稚嫩青涩,如绸缎般的金发卷曲着,漂亮的小脸蛋儿上还有些小雀斑。她的眼睛有点像剔透的蓝宝石,但是由于缺少打磨,没有光泽和焦点。


李赫宰似乎了解了什么,拿起床头放着的《安徒生童话》随手摸了摸书页,凹凸不平。翻开来是一个个特制的凸起小字。他把书展开来给李东海看。


"果然——她是个盲孩子。"


03.


李赫宰蹲在床边,站在门口的李东海用一种无比疑惑地眼神盯着小猎物,也还是跟着他一起蹲在床边。


"爱丽丝,你不怕我们吗?"


"不怕!"小姑娘笑得灿烂。


李赫宰刮了刮女孩的鼻子,"那可以为哥哥们讲讲你的故事吗?"


爱丽丝的亲生母亲在一次车祸中因伤势过重去世了,她的父亲怕她缺少母爱,就给她找了一个新母亲,也就是爱丽丝的继母格蕾丝女士。但不幸的是,爱丽丝父亲是癌症晚期,于两天前离开她,现在没有遗嘱,大家都在忙着分遗产。


李赫宰刚想转头和李东海说些什么,却发现李东海已经在反复给子弹上膛。


"你是个聪明的杀手。"李赫宰关闭了台灯,轻吻女孩的额头,冲李东海小声笑道。


格蕾丝女士看了看已经显示十点四十的钟表,有些焦急。忽然响起了敲门声,她迅速地穿好衣服,就看见李赫宰和李东海握着纸卷站在门口,不由得笑了起来,并且连忙泡了两杯精制红茶递给两位。


"先生们,完成任务了吗?"


"of course。"李赫宰笑得无比温柔,接过茶轻轻放在橡木桌子上,冲李东海眨了一下眼。


身后的男人立马知意,从口袋里抽出伯莱塔无比精确地将它对准了格蕾丝女士的眉心。这次可没有忘记消音器噢。怀旧的留声机被李赫宰打开,月半小夜曲悠悠弹响。


杀手扣动扳机。

——砰。


格蕾丝女士眼睛飞快闭了起来,恐惧的神色显露无疑。

但是并没有子弹,她震惊地睁开眼看着眼前两个男人。枪口依然没有动,甚至都飘出了几缕青烟,证明它刚才确实是开了枪的。只是没想到——是空枪。


李东海嘲讽地眯起眼睛:"这次不杀你,是为了爱丽丝好。"


"爱丽丝的父亲去世,你发现遗嘱上给爱丽丝分出的财产更多,于是你藏起了遗嘱。并且雇我杀死爱丽丝,这样遗产你就可以独享了。"


"但如果你都死了,爱丽丝就是孤儿了。她还小。"

李东海摊开纸,是遗嘱的复印件。"遗嘱我们已经上交,你也不用再想了。"


李赫宰忽然想起来什么,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精致漂亮的玫红色戒指盒,放在了格蕾丝女士的化妆桌上。


女人十分吃惊,却又无比惊喜。她跌跌撞撞地走到桌旁,拿起那个小巧的戒指盒,眼中已溢满泪水。"这是…我四年前弄丢的新婚戒指?"


"是的。——爱丽丝花了接近一星期的时间找这个玩意,还打算在三天后给你当生日礼物。一个盲孩子,做到这些真的很艰难。而你呢?"


女人将头埋在掌心里,低泣出声。


"爱丽丝是真的把你当妈妈。好好对她吧。"


04.


李赫宰用钥匙开了门,李东海那家伙就猛地冲了进来,甚至连鞋都没换,金毛犬一样扑进柔软的沙发里。怀里的伯莱塔咯着自己生疼,杀手先生懒洋洋地把它抽出来,压在两张纸上。


小猎物无奈地帮他脱下鞋子,规规矩矩摆在门口。


"什么啊,今天带的子弹一颗也没用。"


李赫宰笑了起来,抽出那两张纸看了看,一副意料之中的模样。


"你接了两份任务吧。"


杀手先生一骨碌坐正,习惯性地用绣有白玫瑰的纱布擦了擦伯莱塔92F枪口残余的少量火药,软糯的鼻音透着些狡黠:"一份是格蕾丝女士投来的猎杀爱丽丝的任务。另一份嘛——"


李东海从李赫宰手里抽出一张纸,上面用红笔写着格蕾丝。


"爱丽丝的父亲偶然发现了格蕾丝女士还未投出的信件,于是也写了一份。"


李赫宰俯下身,用双手撑在李东海耳旁,越来越靠近他。杀手先生呆愣愣地看着凑近的小猎物,忽然就闹了个大红脸。


"杀手先生,我表现还不错吧。"

"是还可以啦…喂…离我远点…"

"我要奖励噢。"

"啥?!"

"BoBo。"

"滚…!不准亲我!你往哪亲呢你!…"


格蕾丝女士坐在爱丽丝床边,手里捧着一本新的童话书。她揉了揉困倦的眼睛,抬头看时间。"爱丽丝,该睡了啊。"

小姑娘听话地躺进柔软的大床里,格蕾丝细心地掖了掖被角。


"睡前故事讲完啦~晚安!"


爱丽丝幸福地闭上眼,感受到眉心落下的晚安吻。


"妈妈,晚安!"


TBC.


评论(6)
热度(7)

© 蝉时晚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