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时晚雨

摸鱼为主

渺渺

渺渺

 

Vol.5.

 

“父亲。”林嘉瑜推开门走了进来:“真的是二弟干的吗?”

 

林虬背着手,背对着林嘉瑜站在玻璃窗前,天光微微地泄露进来。他没有做出任何答复,就像丝毫没有注意到林嘉瑜的进门一样。既没有否认,也没有确认。

 

“可是...二弟他向来不爱舞刀弄枪,最多看些军书,性格也是温顺,我都没见过他拿枪。这么个柔弱的小少爷,不像是会干出杀人的事的人啊啊..您是不是查错了?——”林嘉瑜停顿了一会,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

 

“错了,嘉瑜——”林虬转过身,他拿起插在白瓷瓶里的白玫瑰,那株白玫瑰花瓣柔嫩美好,宛若姑娘的婚纱。“——越是美好、无害的东西,它所带来的伤害,也越大。”他轻轻捏住了花柄,林嘉瑜便看到了那玫瑰花下,尖锐而锋利的刺。

 

 

 

“小少爷。”老管家恭恭敬敬地打开车门,李东海僵着脸坐进去。他的下巴线条因为气愤而绷得很紧,眉宇间藏着羞愤,却丝毫不影响整体的赏心悦目,甚至带了一点奇妙的征服感:“去明利高中,打电话,就说我要读高二部。”

 

他从车上抽出两张纸,是一个男孩的个人资料。在信息那一栏,黑体正正方方地打印着:明利高中高二部普通班八班。

 

“就说——八班来了转校生。”他的话尾消失在引擎开动的巨大噪音中。

 

 

等李赫宰赶到教室的时候,已经上课七分钟了。他火急火燎地塞了根烟给门卫,也不顾人家是否同意,仗着瘦,麻利得就钻进了学校里,没命地往上奔。他早上帮自己妈妈准备了早餐,结果弄得太迟了,导致上课迟到。

 

他随便撩了撩自己过长的刘海,露出如雕塑般英俊的眉目,这种变化非常的神奇,因为他整个人都变得比之前耀眼夺目。但仅仅是一下,刘海便滑下来严严实实地遮住了眼睛,他深呼吸几口,伸出手弱弱地敲了敲门。

 

在开门的一瞬间他十分机智地往旁边缩了两步,因为转眼就有一个粉笔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过来了。


这是他们班主任朴正洙对付李赫宰的惯用招式,开始时李赫宰迟到,朴正洙一般随便骂骂几句就没了,只是随着李赫宰迟到次数的有增无减,朴正洙连骂都懒得骂,直接一个黑板刷扔过去。

 

奇怪的是他几乎次次扔准,精准度几乎高的人发指。后来李赫宰学乖了,只要迟到必定缩在一边,这才避免了被砸头。

 

“哎,老师,你今天真帅。”李赫宰陪着笑,谄媚地说道。

 

朴正洙身后站着个人,只不过被他挡住了,只能看到精巧细瘦的身形,脸看不清。他瞥了一眼站门口一脸“大爷您行行好”表情的李赫宰,招手道:“得得得,别跟我这凑近乎,知道该去哪儿吧?”

 

李赫宰脸上表情更殷勤了,他赶紧缩进教室里,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也不管朴正洙说的是面壁,立马切换成挺直背脊一丝不苟的好学生的乖模样。朴正洙拿他没法,也就随他去了,转而继续介绍身边的人儿。

 

李东海梳着柔顺的黑发,清爽又干净,露出白皙的额头和皮肤。两道柳叶眉像是墨笔画上去的,眼睛尤其漂亮,脸部线条无比柔和纯粹,瓷白脸颊上甚至还沾染些少年的淡粉。


他背着MCM铆钉牛皮黑色双肩包,穿着一件范思哲的纯棉圆领T恤,露出一截漂亮的、几乎是毫无瑕疵的的手臂,插在黑裤口袋里。

 

又是他。那个在小餐馆看见过的小少爷。

 

只有他——如此精致柔润却又高高在上,俨然少爷模样。底下已经有女生小声地议论起来,男生则是说不上善意地盯着这个和他们格格不入的转校生。有个人突然进门,凑到老师耳边说了什么,李赫宰认识他,那是李东海的贴身保镖。

 

朴正洙清清嗓子:“这个是我们新来的同学。他有自闭症,所以就不好自我介绍了。他叫李东海,和你们大多同岁,要好好相处啊。”

 

李东海?

 

李赫宰微微歪了歪头,又是那种感觉——细小的、甜蜜的、温暖的,如电流一般窜过心脏,转瞬即逝。

 

TBC.


评论
热度(2)

© 蝉时晚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