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时晚雨

摸鱼为主

Sweater&Jeans

Sweater&Jeans


不知道是不多少次"路过"地走过这家商店,商店里面依旧充满了浓烈的柠檬香味,占据着空气里每一个分子。


玻璃被擦的发亮,可以清晰地看见里面挂起的一件件服装。


即使那些衣服有些五件加起来还没有自己的一件贵。在穿了一次后身上竟然长了小红疹,把管家吓得不轻。


可是还是会一次又一次,装作无意地走到这家店铺来。每次走进来,都可以看见在收银台时不时打瞌睡的少年,冲自己扬起一个灿烂的笑脸。


李东海有点紧张地走了进去,发现并没有平常生机勃勃的"欢迎光临!"。他有些疑惑地看向收银台,发现少年已经睡着了,将头枕在手上,闭着眼均匀地呼吸着。


深褐色的发丝,偶尔落在他的眉目上。他穿着一件普通的白色短袖,甚至没有任何的花纹。身下的牛仔裤已经被水洗的发白,却越发清新。


他看见少年放在一旁的本子上,用极为漂亮的字写着"李赫宰",这就是他的名字吧。


李东海听见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


扑通,扑通,扑通,像是要提到了嗓子口,蓬勃生长的爱意在阳光下迅速成长着。


"唔…"正在午睡的少年,忽然小小地呻吟了一声。似乎是手被压的发麻,脑袋扎在手里摇了摇,这才慢慢地抬起来。


他一边使劲睁大眼睛,一边用手揉着它,声音还有些刚睡醒的嘶哑低沉。


"午安呀,这次想买些什么。"


李东海的手在身后不停的绞着,有些紧张和害羞地微微低下头,耳根似乎正在发烫。


李赫宰似乎清醒了一点,看见是东海,还有些慵懒的语调立马变为了兴奋和热情。"你又来了啊,想喝点什么吗?我请客哟。"


少年从收银台钻了出来,走到自己面前,带来一阵浓烈的青草田的气息。


"我…"李东海犹豫了一下,"想要你身上的一套。"


说完就后悔了,恨不得当场钻进裤裆里或者扭头出门。他愈加紧张地埋着头,不敢看李赫宰的神色。


没想到李赫宰有些笑意地:"Vintage Sweater&jeans?"


之后李东海就糊里糊涂地跟着他选了一件普通的白色短袖,没有任何花纹的。还有一条普通的牛仔裤,也是没有任何花纹。


李赫宰走到房里给他包装了一下,然后用褐色纸袋装着,递给他。笑容是从未有过的灿烂。


回到家的时候,屋顶华丽繁复的水晶吊灯放出极为亮眼的黄光,李东海有些不适应地眯了眯眼睛,忽然怀念李赫宰店里的白炽灯来。


管家看见自己进了门,立马递过来一张机票。"东海少爷,这是你后天的机票。"


李东海顿时有些茫然地看着他,扶住墙。"去哪儿?"


"从木浦飞往首尔。"管家接着说:"定居。"


还未开始的恋爱,就已经早早地死在了萌芽阶段。


李东海浑浑噩噩地过了半天,他在窗边看海。不断涌起的潮水,一次一次拍打在沙滩上,泛出白色的泡沫。


他几乎是立马跑出了门,像是逃亡一般冲向街角那家店铺。这次没有故意绕过几个圈,或者在附近的冰激凌店买只哈根达斯。


快要失去的心情像是一条射线,无比准确地指向那个方向。


可是走到附近时,他就停住了脚步。


透过干净明亮的玻璃,可以看见一对正在拥抱的人。而被抱着的女孩子笑容甜美,环住李赫宰的腰。李赫宰也紧紧地抱着她,嘴角带着往上的角度。


女孩的身旁放着几个红色的行李箱。


李东海当时心里无比明亮,释然。应该是离家出走的女朋友回来了吧。


没想到自己的初恋会如此酸涩,本来以为是加了糖的柠檬水,原来根本没有前面的修饰。


李东海从未如此恨这玻璃擦的发亮。


他落魄地走在街上,阳光投射下的光斑随着不断摇晃的绿荫,欢快地蹦跳着。


哪怕是上了飞机,看着窗外不断飘过的白云。他还在用手,一遍一遍地在飞机玻璃上,描出那三个字。


李赫宰。


还有那句一直没有说出口的。


我喜欢你。


END


















END?


在李东海走掉不久,李赫宰就松开了抱着的女孩,但还是无比兴奋地拉着她转圈。


"哎呀老姐,你总算回来了。我想死你了!"


女孩一把拍在他头上,"行了啊你,上次爸妈看见你的信,被你说你喜欢一个男生气的半死。你就等着准备棺材吧。"


忽而又想起来什么似的,用胳膊肘推了推满脸笑容的李赫宰。"什么时候带给我看看呗?"


李赫宰朝她神秘的一笑,接着说道:"明天再告诉你~"


——————————时间往后拨出一年


明明是一年前的事情,却好像隔了半个世纪。


李东海拖着箱子,按照纸上的位置找到了宿舍。这个大学还是算比较好的,各个方面准备都很齐全。而且宿舍也只有两个人住。


他整理箱子里的衣服,在无意翻过那件买的普通短袖中发现了什么。他又仔仔细细地把衣角看了一遍,手里捏的死紧。


眼圈也一圈一圈红起来。


衣角上绣着一个龙飞凤舞的"Eunhyuk",然后在旁边,用黑色水性笔画了一个"❤"的符号。接着是自己的名字。


Eunhyuk❤Donghae


他记得,李赫宰当初给自己挑的唯一的白T裇,并没有任何的花纹。


剩下的可能性只有一个。


原来他早就知道。


宿舍的门忽然被推开,李东海一边捏着那件衣服,一边用手背揉去眼泪。


下一秒他已经睁大眼睛愣在了原地,还未擦去的眼泪顺着手臂流向手肘,被衣服吸去。


站在宿舍门口的人,身后也同样有着大箱子。深褐色的发丝,匀称的身体比例,带来浓烈的青草田气息。


他惊讶而惊喜地看着面前朝思暮想的人,"东海啊…好久不见。"


命运不会辜负任何一个人。


Really END.



作者PS:看文一定要努力的看下去哈哈哈哈哈我怎么会写BE呢哈哈哈哈!!

片尾彩蛋?!!


Yes!!!!



评论(2)
热度(15)

© 蝉时晚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