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时晚雨

摸鱼为主

【贺红】身为导演的我却被潜规则了.3

vol.3 朋友 你听说过潜规则吗

莫关山推开包厢门的时候,一股烟味扑面而来。事实上他特别不喜欢烟味,有次几个剧组人员当着他面抽,他当时就把打火机扔海里了,之后就没人敢在他面前抽烟。除了刘仟那个智障。

于是莫导在门口一边深呼吸一边自我催眠。

冷静冷静,毕竟你是导演,是要掌控大局的人。

冷静冷静,你怎么也算是老一辈,得心胸宽广。

莫关山平息了眉间满满的山雨欲来风满楼,弯着眼睛,温和亲切的邻家哥哥模样,露出他职业性的笑走进房间。

贺天把烟头摁灭。抬起头看着莫关山,笑容里有种如同醇酒一般迷人的力量。“我不知道你不喜欢烟味,真抱歉。”

莫关山当时就知道他找到他想要的陈晓蕤。

只是让他惊讶的是,贺天有点让他迷茫了。

贺天的面孔每一个角度都异常完美,如同天神或者雕塑品一般。他只穿了一件浅灰色的衬衫,扣子松松垮垮到领口的位置,露出相当漂亮的锁骨。贺天衣袖也挽上去了一点,手腕细瘦,肌肉线条流畅。

不知道是不是暖气开着的原因,贺天凌厉的眉眼也一寸寸软化了下来。

奇妙的是面对贺天时总会有些不安与心虚,但对方的笑容看起来柔和又美好。

“没事。”莫关山坐在另一个沙发上,从包里抽出一摞文件。

他来谈合约之前特意查了一些贺天的资料,贺天的明星之路非常顺利,被星探看中,当了一阵子平面模特之后,又被正在找角色的导演偶然发现。

在《19天》中蹿红,接了几个讨喜的角色,粉丝越来越多。前不久还拿了影帝,可谓是在娱乐圈风生水起。他依靠人脉想要打听一下贺天背后的金主,这么一打听懵了,人家还真是靠自己脸蛋和演技吃饭的。

他在圈里混得久了,这种短时间内迅速走红的明星见了不少,虽然贺天走红的程度似乎根本没有下降趋势。但莫关山还是准备用对付他们的手段,劝说贺天接下合约。

知道这类明星刚蹿红,难免有些心高气傲。莫关山就笑得越发亲切,细声细语地一点点说。

他把大致的剧本递给贺天。“你知道的,我作为导演,是希望自己电影里的人物有灵魂。不只是一个花瓶。而我相信你作为影帝的实力,也请你相信我这个导演好吗?”

对方翻了翻,似乎都没怎么认真看。淡淡地笑了一下,抬起眼看了看脸几乎笑僵的大导演。

“陈晓蕤的角色定位是正直,热心,善良。对于感情有点迟钝的大男生,你能把握吧?”

对方点点头。

莫关山松了一口气。又接着说:“你就先看看剧本,背背台词。我们得先拍童年的戏。到时候会有编剧和你讲的。”

对方点点头。

“——啊,差点忘了。这部电影是同志电影,能接受?”

贺天挑挑眉,温厚笑容里竟然有邪气的错觉。“男二是谁?”

“就是见一,最近很火的那小白……呃,那白白嫩嫩的新晋小生。”差点说出了真实感想。

“见一?”贺天的笑里竟然有些促狭与调侃。“……那家伙要是知道他演这电影会不会连屋顶都掀了。”

莫关山有点听不懂了。“那家伙?”

后者摆摆手。“没什么。……对了,合约呢。我签。”

莫关山连忙把笔和纸都放在他对面的桌上,又生怕贺天反悔,一脸正直严肃。

“我会争取在三个月左右拍完,不会耽误你其他行程的。我给你提供的片酬上面也有写,双方毁约金是这个的三倍。所以你大可放心。”

贺天拿起笔签得相当利落。签完之后笑着递给暗自兴奋的莫导:“……我当然放心。”

莫关山迅速感受到在自己接过文件时,对方指尖在手背上轻轻地滑动了一下。这种感觉带着麻酥酥的刺激,让他几乎错觉对方是故意的。

他收好文件夹,又和贺天握了握手以示合作愉快。对方的手骨节分明,带着温热的包围感,握在手中的时候让人非常安心。

这次谈得很愉快,也很顺利。

莫关山转身后揉了揉太阳穴,准备推门走的时候。

面前缓缓压下一道阴影。

他抬头一看,一下傻了眼。之前乖乖配合的贺影帝正双手按在门边,脸上挂着和原来感觉完全不同的,极具侵略性的笑容。他淡灰色的眼瞳里泛着水光,泛着猛兽看到猎物似的本能。

他身上非常清淡的烟味,如同海水一般包裹着莫关山。

贺天坐着的时候还不觉得他个子高,只是和他近距离相处时就会发觉他身边的压抑气场。尤其是距离近到可以看见对方纤长的睫毛。莫关山这下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觉得莫名的不安了。

“贺天,我们之前都谈好了。你如果是有什么不满意,我们可以再沟通。”

“我没不满意的。”贺天笑意更深了。

“那你他妈干嘛堵在这里?!”

莫关山脸上温厚儒雅的面具快要装不下去,对方的举动让自己相当手足无措。

“不是自夸。但说句实话,我以前演部戏,片酬都是你的好几番。这样吧,反正我也不在乎钱。”

他俯下身子,嘴唇贴在莫关山的耳廓边,他的嗓音醇厚又湿润。

“莫导,你知道潜规则吧?”

莫关山的身子剧烈地颤抖了一下,一拳朝着贺天左脸砸去。

TBC.

下章就是肉了
我会发在微博上的(怕被屏蔽TAT)
会一次性发两章 影帝要开始拍戏了≧ ̮ ≦

发出来之后没想到大家都挺喜欢的
炒鸡感动!!
写完之后我会整理一个txt
谢谢小天使们

评论(62)
热度(295)

© 蝉时晚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