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时晚雨

摸鱼为主

极光

07.


一如往昔,爱你依旧。


车水马龙,傍晚夜色朦胧。接近于深紫色的碧落,以及疏淡的几颗眨眼的星子。


它们就那样,在夜空中眨着眼看你。看你初生亮起一颗星辰,看你成长奔跑在空旷的操场,看你爱上一个人,看你为那人生不如死,水深火热。


然后眨眨眼,随波逐流。


金希澈摸摸李东海滚烫的额头,有点焦急地皱眉。他觉得李东海一定是疯了,喝了那么多酒,该有多醇的愁。现在弄得发低烧,肚子还是空的,饮食睡眠也不好,李东海呀李东海,你让人怎么办才好。


他们早就回了宿舍,李赫宰昨天一晚上都没来。


李东海昏睡了一天,之前高烧不退脸涨的通红。还好自己算会照顾人,连忙去找了感冒药,给他好好吃下才算缓和了一点持续的高烧。只是他死活都没想到李赫宰竟然没有回来。


在他打了第二个电话后,匆匆忙忙告诉他李东海发高烧很着急的时候,他也没来。


在他吼完,电话那头是长久的沉默。


深沉的,寂静的,甚至接近于冰冷的沉默。金希澈只听见了李东海急促的呼吸声和喉咙里呜呜的低泣,另一旁是李赫宰一起一伏的呼吸声,像是在压抑着什么一样的窸窣声响。



正当他以为俩人就要这样尴尬的沉默下去的时候,他听见电话那头传来一个有些模糊的女声:


"赫宰啊,我们的订婚戒指挑好了吗?"


一字一句,明明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金希澈却觉得这种声音像踩碎了的玻璃渣,尖锐而又锋利。


金希澈啪的一声挂断了电话,座机的电话筒摔在玻璃桌上砸出巨大的声响。他全身蹦的死紧,原本柔和的面部表情也因为气愤僵硬到有些渗人。他看着李东海咬的红红的下唇,因为痛苦而皱起的眉峰。心里就像打翻了一桶酸水,连鼻子都有些酸涩起来。



我的傻弟弟,笨弟弟。


你那么喜欢的人啊,在陪未来媳妇买戒指呢。你在床上那么难受,他却在那么遥远的地方陪别人哈。你发高烧他都没有来,醒醒吧他哪里喜欢你啊李东海,他和你只是为了饭而已啊你怎么可以当真呢,你怎么可以用心呢…


这是场赌博,赌谁先爱上。李东海,你不该输的啊。


金希澈颤抖着手把药片放在桌上,倒了一杯温水。忽然有什么滚烫的东西,从眼眶里溢出来,砸在手上。



那些灿烂的,光辉的曾经。那些你说过的,动人的情话。那些你做过的,甜蜜的靠近。像一粒糖,融在我们16年相处的时光里。


只是曾经,我好爱你。


我也许不止对你说过一次,我好爱你。你也许不止一次对我说过,你好喜欢我。不,李赫宰,你不会懂得。就像你不懂我喜欢你,就像你以为我们只是为了粉丝而已。


我和你的差别,永远不是一个词和一个字的距离。


因为你从来不懂得判断那些似真似假的话,到底哪些是深情,哪些是敷衍。你只会摸摸我的头,笑着说李东海你懂啥爱啊爱的留给你媳妇听吧。



我爱你,而你只是喜欢我。


我把你放在心尖,你把我放在掌心。


可是我一如往昔,承受你的欢喜和疏离。一如往昔的,爱你。



玫瑰是我偷来的,但爱你是真的。



TBC.


评论(8)
热度(10)

© 蝉时晚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