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时晚雨

摸鱼为主

妖怪奇异录之驯养

妖怪奇异录之驯养

 

Vol.1.

 

我抿了一口新沏的普洱茶,顿时涩香满舌。午后阳光透过百叶扇折射在我的白色T恤上,温暖而又慵懒。

 

一只白色的马尔济斯犬从微敞的门口挤进来,四只小短腿蹦跶起来挺欢快,狗毛倒是很蓬松柔软,一看见我悠闲淡然的模样,立马扑上去嗷嗷地叫起来了。我被它吵得心烦,捂着耳朵装作没听见。


它炸了毛,一把跳在我怀里,哼哼唧唧地往我腋下钻。

 

“卖萌也没用了啊东海~”我笑着说,那只马尔济斯犬猛地抬起头,看见我认真的模样,喉咙里低低发出哀鸣似得呜声,尾巴低垂着,慢慢地蹦到地上。

 

其实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的。我看着小家伙低着脑袋万分失落的模样,还是有点于心不忍。

 

“好啦好啦,真是的,答应你啦。”我装作不耐烦的样子说道,果不其然,小狗立马噌的抬起头,欢快地朝我扑过来。

 


一阵白烟过后,已是一位精巧细瘦的少年,把双手枕在我肚子上,满足地蹭着。

 

什么?!打开方式不对?!

 

不不不,你没有看错。之前的那只马尔济斯犬,就是现在趴在我肚子上的小屁孩,如假包换的李东海。

 

李东海是只妖怪,而且身份还不一般。


《山海经》中曾记载一神兽腓腓,便是李东海的本身。不过可惜那货因为之前的事消耗了太多灵力,现在哪有个神兽的样子,只能恢复成一只马尔济斯犬的样子。四只小短腿蹦跶呀蹦跶,蠢萌之气倍显。

 

我?放心啦我不是妖怪。

 

妖怪鉴定师?你小说看太多了唷。嗯——差不多吧,也是需要常常和妖怪打交道的。

 

李东海是我前几个月认识的,那时候它还是一只十分傲娇的神兽腓腓。我的名字似乎在妖怪里很有名,几乎大多数妖怪都找我,有时候请我帮忙,请我鉴定。


我见过最扯的妖怪是一个长得很漂亮的男人来找我谈心,后来我才知道他是九尾狐,但是喜欢吃素菜,已经戒掉了吃人的习惯,现在是我的密友。

 

于是我也成为了妖怪圈里“三陪”。

 


尽管我光辉灿烂的妖怪人生,竟然栽在一只白泽上。

 

咳,那都是后话了。

李东海的故事,还得从之前说起。

 

哦?我还没有自我介绍?!

 


——你好,我叫朴正洙。

 

TBC.


昂突然脑抽想开的坑⁄(⁄ ⁄•⁄ω⁄•⁄ ⁄)⁄妖怪系列的 这次是小赫海的《驯养》

大概短篇或者中篇的样子吧,会比渺渺写的快一些,渺渺是大长篇。

莫名觉得妖怪的设定萌Die惹!大概是一只傲娇炸毛受碰上忠犬腹黑攻的故事吧♪(^∇^*)

当然是HE辣XDDD 是以朴正洙来作为第一人称的第一篇,后面就是专门说李东海的故事惹,是第三人称。




评论(3)

© 蝉时晚雨 | Powered by LOFTER